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概況

  本校位於臺中市沙鹿區的六路里,學區範圍涵蓋北勢里、埔子里、三鹿里、南勢里、晉江里、六路里、福興里,早期因遠離沙鹿鎮中心,又是臺中市的邊緣地帶,交通不便,就學困難,因而與鎮中心的學校在文化、學習、社區型態、家長社經地位,有著明顯的城鄉差距,家長、學生普遍忽視學習,造成在地方上的風評不佳。
  但也因交通不便的原因,學童就學練就出一副好腿力,所以學校在各項體育競賽、田徑、球類表現可圈可點,造就出不少國手及運動健將。
  目前,學區內擁有靜宜大學、弘光科大等2所大學,交通方便,人文薈粹;又因中科效應、附近建案倍增、學校經營指標明確、學校效能顯著提升等因素影響下,就學人口逐年增加,成為在少子化衝擊下,少數逆勢成長的奇蹟學校。

  另外,本校棒球隊成立約二十年,最早為海線地區唯一的少棒隊伍,培育不少棒壘球好手,近期成績越漸突破,頗受好評。此外,學校在音樂、舞蹈、偶戲、球類、國語文競賽、社團活動、弱勢照顧服務、校園營造等方面之表現亦相當亮眼,目前已成為口耳相傳的發展特色。
  現今學校的公共藝術,亦以棒球的「投」和「打」做為雕塑重點,期待由「投出好球」、「打擊出去」、「安打」、「全壘打」、「得分」營造出「北勢好棒」、「親師生合作」的學校意象與經營願景。
  北勢國小由「北勢好棒」出發,一棒接一棒,棒棒相傳導引出「校園好棒」、「行政好棒」、「教師好棒」、「學生好棒」、「家長好棒」「文化好棒」等經營重點,以六大好棒為主軸,配合親師生在各方面積極的參與,不偏廢於任何方面而不斷地穩定成長,將學校建立成一個學習樂園,目前已成為沙鹿區後起的一顆閃亮巨星。

瀏覽數: